淮水

杂食

【曦澄】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蓝曦臣×江澄

正常时间线为观音庙后,有二设。

全程无刀全糖,请放心食用。

留评的都是天使嘻嘻嘻。

前文走这


第十七章/花落知多少

蓝曦臣逐渐冷静下来,江澄在他的面前消失得干干净净,连带着那个邪门的面具,毫无踪迹可寻。周围甚至没有一丝的灵力波动,平静到了极点。

他前几日便收到了自家弟弟传回来的信,江宗主并不在莲花坞。家里的老管家江北原是认得魏婴的,魏无羡求了他许久,终于松了口说江澄初一之后就失踪了,江家调动了各方势力暗中寻找至今未果。

思虑再三,蓝曦臣决定继续御剑前往云梦。

到莲花坞外正巧是傍晚,亮色的晚霞铺了大半个天角,缓慢地在他身后流动着,染红了目所能及的一切事物。
然后他看到了江澄。

年纪在十七八岁的江澄,满身血污靠在墙角,头是垂着的,看不到神色。
青年俯下身,伸出手还没碰到他的肩膀,立时被他发狠力握住反击。蓝曦臣生生挨了他这一击——没有一点灵力的一击。

“蓝……蓝曦臣?”他的嗓子哑透了,艰难地出声询问。

“是我,”他温声答道,“江澄你怎么会在这里?”

江澄抬起眼睛仔细地看了蓝曦臣一会儿,突然揪住了他的衣领,恨声道:“蓝曦臣,你没有和我说过我的金丹没了。”
他几乎觉不出对方用了多大的力气,但是并没挣开,垂着眼没有回答。

“我现在金丹没了,江家也没了,你跟我说云梦如何,莲花坞如何,这些是从哪里来的?”

蓝曦臣喉间生涩,没有办法开口说后来他体内那颗金丹的来历。

“算了,我在你这里听不到真话。”江澄的手收了回去,他变得有些平静,又显出了疲惫。

“你身上的伤去处理一下吧。”

“不要,由着它们去。”

“那我送你进莲花坞吧。”

江澄慢慢摇了摇头,这个动作似乎消耗了他不少体力:“不是我的莲花坞,我不进。”

他的抗拒让蓝曦臣措手不及,只得从乾坤袋里拿了伤药绷带出来准备帮他包扎伤口,那边响起声唤:“江澄!”

少年下意识转头去看,对方眼疾手快地给他喂了口药水。待他昏昏沉沉睡了才冲蓝曦臣颔首道:“泽芜君。”

蓝曦臣点点头,和他一道避开伤口将人扶起身送到宗主房中,江澄伤得很重,除却断了的三根肋骨和长长的一道戒鞭痕之外,大大小小的伤口几乎是连着片地出现。

蓝涣看见魏无羡的眼睛红了。

魏无羡仍然记得清楚那个时候的江澄从里到外被温家人伤成什么样子。

那么多年了,他以为能够说一句“都过去了”,但实际上这些记忆更改不掉,他也没能力轻易地抹干净。

更何况它们都在所有人的身上留下了无数看得见看不见的痕迹。

“魏公子,江澄他是怎么伤的?”蓝曦臣将沾满血渍的方巾在铜盆中仔细地盥洗数次,轻声问道。

魏无羡心头有些发慌,所有事情完全不受控发展的惶惶不安又重新跑回来。他长舒了一口气,一字一顿地道:“温家,温晁。”

“江澄的金丹是——”

“化丹手温逐流干的,江叔叔和虞夫人是被他化了丹之后没有反抗能力······”他一咬牙,“都是他们做的。”

“那你们这时候是在哪里?”

“夷陵的侦查寮,是温宁温情救的我们。”

魏无羡在走出乱葬岗开始对付温家人时,手段之无情几乎是让蓝忘机忧心得寝食难安,尤其是对付温晁和他的走狗们。寻常人道夷陵老祖修鬼道性情大改,可蓝曦臣眼见江澄伤重至此,连带着世家史中英年早逝的江宗主虞夫人,和莲花坞成百上千人——

“温晁死了很多年了。”

魏婴没理会他没头没脑的一句话,道:“蓝湛他到南岭打探消息,今天应该要回来了。”

“希望能够有好消息。”

“泽芜君,那药的药效大约有五个时辰,你先去休息吧。我刚刚同江管家说过,给你安排好了住处,这里有我守着便可以了。”

“没事,两个人都在也能有个照应。”

对方明显心不在焉,不再开口,有一搭没一搭地捏着垂到榻沿的被角,过了半晌才慢慢道:“泽芜君,我在乱葬岗的那段时间里,你知道江澄在做什么吗?”

评论(15)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