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水

杂食

【曦澄】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蓝曦臣×江澄

正常时间线为观音庙后,有二设。

全程无刀全糖,请放心食用。

留评的都是天使嘻嘻嘻。

前文走这





第十五章/送君如昨日

那个面具让江澄拿在手里带回了客栈,丢到圆桌上眼不见心不烦。

可蓝曦臣给他倒的一杯热茶还没喝两口,赵源便迫不及待地去敲隔壁的门,声音既急又密,那架势是不把两人叫出来不罢休。

江澄没好气地撇嘴冲着门外道:“赵公子,我累了,不想动。”

倒是蓝曦臣做好人将他放了进门,笑道:“深夜造访,不知所为何事?”

“蓝大人你何必打趣我呢?”赵源苦恼地摇摇头,“这已经过去一天了,还望公子履行承诺。”

“哟,还提上要求了?”他本身就窝了一肚子火,一拍桌子站起身。

“小生——”赵源被他吼得往后一缩,犹豫了片刻又郑重行礼道:“小生恳请二位出手相助。”

“蓝曦臣,是你答应他的,”他干脆泄气地开始耍赖,“不是我。你自己的烂摊子自己收拾。”

青年并不恼,手指轻轻地在面具上摩挲了一下,道:“晚吟如今与我同出同入,逃脱不了的。”

他皱眉盯着蓝涣那张笑脸半晌,终于泄气道:“算了算了算了,反正弄完你这个事情我就要回莲花坞了。”

“多谢公子,多谢公子。”对方反应极快,立时喜笑颜开。

“帮你的话很简单,给个理由让临安必须在你身边不可,”江澄的语气逐渐平和,想来是之前已经过思虑才宣之于口,“临安的家人不是玄门中人,对于修仙一途同样知之甚少,这样瞎话自然好说。”

“看来晚吟是计划好了让我出面。”蓝曦臣等他话罢,从善如流地应下。

江澄睨了他一眼没理会,继续道:“临安在碧灵湖遭劫是事实,先前昏迷不醒也是事实。我曾翻阅过一本古籍,说人的三魂六魄在特定的条件下有一部分能够进入他人体内,此人今后若是同那人分开两处时间过长,是活不了多久的。明日一早你跟着蓝曦臣光明正大地去她家,临安的父母为了女儿的安危应该不会再阻拦。”

这本古籍蓝曦臣还真的听闻过,十三年间夷陵老祖魏无羡遭万鬼反噬而死,蓝忘机凡是返回云深不知处,必然是留在藏书阁查阅与人魂鬼魄相关的籍册,燃着那一豆灯光往往通宵达旦。

“如此欺瞒未免太过于······”赵源犹豫了一下,话没有说完。

“你以为我想骗人啊,反正我是没办法了。而且临安的家人不一定放女儿同你回云梦,让你留在姑苏做个上门女婿也不赖。”江澄无所谓地耸耸肩,道。

“我想同临安在一处,”赵源回答得干脆,礼节也丢了不要,“即便如此,我坚信相处久了,临安的父母不可能再怀疑我的真心。”

“好啊,现在是半夜了,你赶紧回去好好睡个觉,明天带你梦想成真行不行?”他满面疲惫地叹口气,干脆利落地将赵源推搡出去。

“晚吟想说些什么?”蓝曦臣站在他身后抬手阖上门,道。

他发泄似地把头靠在透雕隔心,道:“你真准备明天到临安家编瞎话?”

“完全可以。”

“你这个人——”江澄一拳打到了棉花里,撇撇嘴矮身避开他走到桌旁重新坐下。

“我怎么样?”蓝涣问得是真心实意,他和江澄也算是相识多年,至于对方给他评价几何,他是没有丝毫想法的。

“你好,你特别好。”江澄说得有气无力。

“我知道晚吟顾及我这个人说不好谎,明日到了临安姑娘家是要实话实说的。”

“说辞是无懈可击的,临安的家人犯不着怀疑蓝氏宗主,作为缓兵之计为上佳。可赵源到底能不能做得到一生陪伴临安?如果他现在都拿不出让他们信服的东西,那么有可能以后同样不行。也许我的想法有失偏颇,但我不愿意负这个责任,蓝曦臣你估计也没有兴趣。”

“我们要做的是和临安姑娘的家人说清楚两个人的情况,”他顺着江澄的话接着道,“赵源以为有了免死金牌做事情胆子会大些,事情更加容易处理。”

第二日蓝涣从临安家回到客栈时,江澄仍在睡着,规规矩矩地保持着一个姿势侧身躺着,多半是听到动静爬起来,看了他一会儿,哑着嗓子道:“怎么样?”

“赵公子先行返云梦,征求父母的同意来姑苏正式洽谈婚事。”

“哦,那不错啊,”他缓慢地打了个哈欠,“赵源胆子变大了?”

“他以为我私下找临安姑娘的双亲是说我们昨晚准备好的说辞,主动为了前两日的出逃向他们道歉,提出要征得两方父母的认可,再做商谈。”

“早该这样了,”他赤着脚下榻,“现在什么时辰了?”

“午时刚过。”

评论(8)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