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水

杂食

【曦澄】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蓝曦臣×江澄

正常时间线为观音庙后,有二设。

全程无刀全糖,请放心食用。

留评的都是天使嘻嘻嘻。

本章夹带忘羡。

前文走这



第十八章/翻墨未遮山

暴雨如织。

蓝忘机是捏了避水诀御剑归来,几乎没有沾到分毫水渍,站在檐下依旧是风姿不减。他回身看着魏婴,指腹在魏婴的眼睫下轻轻一擦,犹豫着问道:“你哭了?”

“哦,没事,”对方不在意地眨了眨眼,“我们到偏厅去吧。”

江澄是睡够了十个时辰才醒的,浑身伤痛连翻身都困难,睁开眼看了看榻侧坐着的蓝曦臣,没说话又将目光错了开来。

密集的雨声给了魏无羡足够的安心感,他尽量笑着冲江澄道:“江澄,你终于醒了。”

“魏婴?”江澄盯着他半晌,低声道。

“是我,你竟然能认出我,厉害厉害。”

“我去看看药有没有煎好。”蓝曦臣反应极快,起身直接离开,留两人在屋中一时默默,外头的雨滴逐渐胶着,听来并不爽利。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还是江澄率先打破了僵局。

“你说吧。”

江澄咬了咬牙,开口道:“你还会回莲花坞吗?”

“我们现在不就在莲花坞吗?”魏婴撑着张笑脸答道。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江澄语气冷冷,话抛得丝毫不客气。

这太熟悉了,魏无羡想,基本每次江澄拿他没有办法的时候都会说。

“那我换个问题,”他过了一会儿又说,“魏无羡,那么多年你过得好吗?”

“江澄你——”魏婴下意识要脱口而出些什么东西,将脸埋在手里化为半声短叹,他说:“对不起。”和在观音庙那天一模一样的话,心境截然不同。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因为现在这个刚刚经历家破丧丹之痛的江澄,正问了之后任何一年的江澄都不能开口的问题。

这次哭的是魏无羡,他觉得手心有些湿漉漉的,泪水悄无声息地落得七零八落。这实在是罕见,他大概在许多年前头一回来到莲花坞,深夜同江澄和解后便再也没哭过。

说起来有趣,那夜回到房中,被赶出去的魏婴还没掉眼泪,反而是江澄放肆地哭起来,一张小脸皱巴巴的,气都喘不顺了,冲他断断续续地喊道:“反正你以后就是莲花坞我江家的人了,我承认了。”

江澄也许要补上一句,你也一辈子不要离开莲花坞。他在这些方面永远是有超出寻常人的执拗,在江家灭门之后更是变本加厉。魏婴想到数月前江澄识破他的身份,投射在他身上的目光,以及似笑非笑的古怪表情。

所有人皆可以痛骂一声江宗主性情大变,魏无羡做不到。他抹了把脸,几乎是要落荒而逃,道:“江澄,你别担心,你的金丹——母亲在世的时候,曾向我说过抱山散人所居何处,他有办法恢复你的金丹。”

“好。”少年声音轻微,在魏无羡出门前突然说:“莲花坞你不回便不回了,不过你应该还是江家人。

这下魏无羡是落荒而逃了,差点撞到端着药和白粥的蓝曦臣。

青年从善如流地坐到榻旁,白瓷的勺子盛了薄粥一勺勺喂到江澄口中,也不说话。

江澄缓慢地吞咽着,偶尔用舌尖舔去粘在上唇的碎米粒,一碗粥见了底才平和地道:“味道太淡。”

“你伤重才醒,不能吃多油多盐的东西。”

“那我的金丹能回得来吗?”

蓝曦臣让他这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说话方式弄得措手不及,顿了一下道:“自然。”见江澄不答话,添了一句道:“你不信我,也该信魏公子。”说出口就感觉不妥。

“我想喝莲藕排骨汤。”江澄没理会,道。

“过两日,”蓝曦臣将碗放到一边,“还饿吗?”

“我本来就不饿,”对方撇了撇嘴,“蓝曦臣,你今天怎么如此古怪?”

“如何古怪?”

“你不笑了,而且话很少,你不会是蓝忘机吧?”

本该是句玩笑话,教江澄说的一本正经。蓝曦臣失笑,忍不住道:“江澄,你是为何这样讨厌忘机?”

“我从未说过啊,”他矢口否认,“药拿来。”

蓝曦臣换了只勺子准备舀出汤药,少年一瞥,道:“你把药碗给我,我自己喝。”

他依话扶人起身,江澄捧着碗一口气将药喝完,嫌弃道:“喝个药磨磨唧唧的。”

“那好,你休息吧。”蓝曦臣笑着摇摇头,走出去没多久又折了回来。他垂着眼站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江澄又睡过去了。

雨声仍然在响。

他缓缓地俯身,在江澄的额角落下一吻。


评论(18)

热度(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